English

甘肃公开选拔千名省管副厅级后备干部

2004-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10月20日电 中共甘肃省委加大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力度,近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选拔千名省管副厅级后备干部,建立人才库,采取动态管理方式,近期可提拔使用的人选不少于1/3;今年底可从中产生30名左右的副厅级领导干部;今后凡提拔副厅级干部主要从该人才库中挑选。日前,甘肃省委召开大会,对有关具体事项进行

了动员、部署。

据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毅介绍,这项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工作规定》,省委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意见》。主要有4个环节、7个阶段,即 知识测试、民主推荐、党委 党组 推荐、组织考核确定等。凡年龄在50周岁以下,具有5年以上工龄,在党政群、事业单位、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担任正县 处 级职务,特别优秀的副县 处 级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非中共党员干部和高学历、高职称的专业技术干部,均为选拔对象。

省委副书记王宪魁在动员部署大会上指出,这次公选副厅级后备干部,最大的特点就是把考试作为首要环节,作为第一道关口,给广大干部提供了一个平等竞争的机会,打破了以往论资排辈、在少数人中选拔干部的格局。考试入围后,关键还要经过民主推荐、党委 党组 推荐、组织考察三道关口,层层把关,最后才能进入人才库。

据了解,近几年来,甘肃省在选拔干部任用工作中,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办事,先后实行了民主推荐、民主测评、考察预告、任前公示、任职试用期、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全委会无记名投票表决干部等一系列制度。今年以来,又实行了省委常委会无记名投票表决干部、署名推荐干部等制度,在12个市实行了常委会票决制,在部分省直单位试行了党委 党组 会票决制。这些制度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全省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深化。这次公选千名省管副厅级后备干部,并建立人才库,标志着该省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又前进了一大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