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发明疫苗储存新方法

2004-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林 我有话说

英国科学家日前宣布,他们已发明了一种新的无需冷藏的储存疫苗方法。目前世界上每年有近140万儿童因未能及时注射疫苗而死亡,该方法的问世为拯救上百万儿童的生命带来了福音。

科学家们通过模仿植物在极端环境中生存的方式研究出了这种在正常气温中保存疫苗的技术,它的应用可以降低疫苗的价格,增强疫苗的稳定

性,特别有利于一些条件简陋的边远地区的公共卫生事业。为此,英国政府决定向发明该技术的剑桥生物稳定公司拨款95万英镑,以推动该技术尽快投入生产。

世界卫生组织每年用于疫苗的费用约1.6亿美元,如果不需冷藏疫苗,节省的费用可为1千万儿童注射疫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