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通用公司德国分公司举行罢工

2004-10-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0月20日电(记者柴野) 自上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在欧洲裁员1.2万人的计划出台后,位于德国波鸿的通用分公司的工人开始进行罢工。从上周四起,该公司的生产线全线停工。

本月19日,属于通用公司的德国两家欧宝汽车厂所在地波鸿和吕塞斯海姆大约几万人举行集会,抗议美国通用汽

车公司在欧洲的裁员计划。欧洲其他地区的欧宝汽车厂也表示支持德国工人的行动并开始举行罢工。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集团。该集团在欧洲各国有11家分厂,雇用工人6.3万人。1999年以来,该公司在欧洲市场上一直亏损,因此决定通过裁员的办法扭亏为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