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外长否认萨达姆在土有存款

2004-10-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0月20日电(记者李湛军) 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日前表示,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在土银行没有存款。居尔说,这些存款属于土耳其公司,是土公司在萨达姆时期向伊拉克出售商品所得。

据土耳其一媒体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别顾问查尔斯・杜尔夫日前向美国会提交了一份报告,称土

耳其一银行有萨达姆的存款。查尔斯在报告中说,土耳其于2000年与伊拉克签订了一份协议,在实行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的遮掩下,另外以优惠的价格向土耳其销售石油。而伊拉克将销售石油所得收入存入土哈尔克银行。这是一家土耳其的国有银行。到2004年元月,萨达姆时期存入土哈尔克银行的存款加利息,累计已达1.57亿美元。查尔斯的报告还称,萨达姆政权以廉价向土耳其销售石油的做法,一直到萨达姆政权被推翻才停止。萨达姆政权从这些石油销售中获得了7.1亿美元的收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