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西洛宣誓就任印尼新总统(图)

2004-10-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10月20日电(记者王传军) 印度尼西亚首位直选总统苏西洛今日上午在国会宣誓就职,成为印尼独立59年来的第六任总统。其竞选搭档优素福・卡拉就任印尼副总统。

苏西洛在就职仪式后首次发表的演说中表示,政府将对贪污腐败和恐怖主义发动进攻。他说 “政府将积极发动打击腐败的活动,我本人将直接领导这些活动。”苏西洛强调,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仍然威胁着印尼人民,打击伊斯兰极端主义将成为新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

苏西洛表示,政府将与投资者开展建设性对话。为吸引国外投资,印尼政府将采取更加开放的经济政策。

印尼警方出动了2000多名警员,以确保新总统就职大典的顺利进行。

图为苏西洛(右)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议会大厦宣誓就职。新华社记者艾尼瓦尔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