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裴文中院士诞辰一百周年学术研讨会举办

2004-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光荣 我有话说

为纪念我国旧石器时代考古学之父裴文中院士诞辰100周年,以及北京猿人第一个头盖骨发现75周年,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近日举办了国际古人类学术研讨会。

裴文中院士1904年1月19日生于河北省丰南县,1982年9月18日逝世于北京。他是我国旧石器时代考古学之父,也是中国史前考古学、古人类学和第

四纪地质学的主要开拓者。他一生在地质学、考古学、文学创作、文物保护与管理、博物馆建设和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成就斐然。

1929年12月2日,裴文中院士从周口店亲手发掘出了北京猿人第一个头盖骨,随后又发现古人类用火遗迹和石器,揭开了人类演化研究崭新的一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