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农大成为农业人才培养重要基地

2004-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0月21日电以“中国高等教育拓荒者”享誉全国的南京农业大学20日迎来90周年校庆纪念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务委员陈至立以及国家教育部分别发贺信表示祝贺。

南京农业大学的前身是1914年2月金陵大学正式增设的农科,它开创了我国4年制高

等农业教育的先河,1930年发展为金陵大学农学院。新中国成立后,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金陵大学农学院与其他几家农学院的部分有关系科,合并组成了南京农学院。1963年,学校被确定为全国两所重点农业高校之一。1981年学校被国务院首批确定为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1984年更名为南京农业大学,并迈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

1996年和1997年,学校顺利通过“211工程”部门预审和立项评审,1999年4月又首批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优秀评价,2000年学校成建制划归教育部管理,同年成立研究生院。

目前,学校共有16个专业学院,8个国家级重点学科,7个江苏省重点学科,9个农业部重点学科。学校现有11个博士后流动站、8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47个博士点、77个硕士点、53个本科专业及1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涉及哲学、经济学、法学等10个大学科门类,还具有工程硕士、兽医硕士、兽医博士等5种专业学位授予权,并建有“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家理科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地”,形成了包括博士、硕士、学士以及成人教育与干部培训在内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现有各类在校学生24000多人,其中研究生4000多人。据统计,90年来,南京农业大学为国家培养了农业及其他各类人才10多万名,成为我国农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