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市政府在广西设立“广州助学金”

2004-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10月21日电广西大学的简林平等950名贫困生,日前获得了广州市政府在广西设立的“广州助学金”,每人各获1000元。

为促进高校资助家庭贫困学生工作和广西教师队伍建设的发展,2001年6月,根据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广州市决定从财政中拿出1亿元在广西设立“广州资助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助学专项

基金” 简称“广州助学金” ,重点资助广西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同时适当奖励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至今,广西已利用基金的增值部分资助了高校中1950名品学优良的家庭贫困学生,发放资助金195万元;奖励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共1859名,发放奖励及资助金15.43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