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龙贝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04-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小曹 我有话说

在信息产业部2004信息产业科技成果首批推介项目名单中,自动识别技术龙贝二维条码技术是我国第一项也是唯一一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二维条码编、译码技术,具有信息密度高、信息容量大、码形外观可调等优点,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关注。

“龙贝码编、译码技术及其应用系统”于2003年11月通过了国家级

技术鉴定,得到了由何德全院士、倪光南院士等11位专家学者组成的鉴定委员会的极高评价:“龙贝码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完整技术体系的二维条码系统。其编码、译码核心技术具有原创性。龙贝码的多项技术指标超过国际上现有的同类码制,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承担二维条码技术科研工作的上海龙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具备了龙贝码技术产业化的相关条件。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领导下,制定龙贝码技术国家标准的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