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受表彰

2004-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四届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458个司法和行政执法部门的基层单位被授予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的牌匾,10名创建活动突出贡献奖得主和254名先进个人代表被颁发奖章与证书。

荣获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的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检察院、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分局青龙警署及获得突出贡献奖的先进个人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尚秀云、江西省少管所教育科科长童天怡,分别介绍了他们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保障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所做大量艰苦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青少年维权岗”创建活动自1998年开展以来,共涌现出全国级优秀“青少年维权岗”1300多个,省、地 市 级“青少年维权岗”3000多个。许多城市,不同系统的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还联合起来,对侵害青少年权益的现象集中进行清理和整治,实实在在地解决了青少年成长中遇到的许多问题。实践证明,创建优秀“青少年维权岗”活动,为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在构建社会化的青少年维权工作网络,实现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工作齐抓共管方面取得了有益的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