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申请限制我纺织品进口与世贸规则不符

2004-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针对美国纺织界提出的对中国进口纺织品进行限制的申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新闻中心主任孙淮滨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纺织行业这一举动,不符合世界贸易组织的相关规定,也不符合中国入世的有关承诺,我国纺织业界将对此高度关注。

据记者了解,美国纺织界本月8日向美国政府提

出申请,要求于2005年1月1日纺织品配额取消后,对中国进口纺织品进行限制。该保护申请涉及针织衬衫、高级针织内衣、男衬衫、卡其布短裤、牛仔裤、女宽松上衣、裙子和女童装。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美国政府如同意此申请,将会给中美贸易带来阴影,也会给中美纺织服装合作的发展造成不良后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