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请把健身视为“责任和义务”

2004-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孙宝强 我有话说

近日报载,中国新闻职业者平均寿命只有45.7岁,许多新闻从业人员都感受到身体和心理上的压力。北京的知识分子平均寿命仅仅50多岁。可见,加强健身十分重要和迫切。大多数人认为自己年轻,是否锻炼身体无所谓,一时间也没有什么两样。但事实会证明是否坚持锻炼身体是有着明显差别的。那些坚持锻炼的人,精力充沛,可

以抵御一些常见疾病,寿命较长。相比之下,缺乏锻炼的人容易得病,精神不佳。对于如何坚持健身,笔者有两点看法:

1.请把健身锻炼当成自己的“工作”。一般而言,那些难于健身的人士,工作繁忙,确实时间比较紧张。而且他们对工作是相当认真的、负责的。如果让他们把健身也当作自己的工作,看成是“责任和义务”,那样他们就会自觉去健身了。

2.选择适合自己爱好的方式。坚持健身是需要付出辛苦的,每个人都有这种体会。这既要求我们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也需要选择能够给自己带来精神享受的项目来健身,这样就会吸引自己按时健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