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千世界

2004-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晓葵 我有话说

交警警长因超速驾车被炒鱿鱼

以色列南部交警负责人大卫・加斯最近因超速驾车被炒了鱿鱼。凑巧的是,他的行为被他的最高上司――以色列警察总监卡拉迪亲眼看见。当时,加斯在一条限速110公里/小时的高速公路上驾车开出了140公里的时速。警察总监卡拉迪恰好

撞见这一幕,并命令加斯靠边停车。卡拉迪几个月前走马上任,他承诺要在任内减少交通事故。加斯显然是撞在了枪口上。

意大利一中学禁穿露臀裤

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喜欢上了低腰裤,有些甚至不惜露出部分臀部来体现性感。但意大利中部城市阿维萨诺的波利奥内中学最近向这一时尚坚决说不。这所中学的一份文件说,“穿那种坐下来可以露出屁股的裤子已超过了文明的底线”。该校校长也表示,大部分孩子能把握好时尚的分寸,但有些人穿得实在过分。在意大利,男孩子们喜欢肥大的低腰裤,少女们则非常喜爱露脐装,而这两种衣着都容易露出内裤。对这所中学的做法,一些时装制造商提出了不同意见,他们认为,孩子们穿衣时偶尔露出内裤无伤大雅。

“英雄救美”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一名男子为挽救濒危的婚姻,最近竟自导自演了一出英雄救美的场面,不料因一处小小的失误,他被警方拘留。27岁的斯宾塞是一位中学教师,在他的导演下,他的两名学生扮成蒙面盗贼闯入他的家,并用胶带捆住他的妻子,企图偷走家里的音响。危急时刻,斯宾塞出现了,与两名强盗展开了搏斗。搏斗动作也是精心设计的:斯宾塞用一块木板痛击歹徒,木板竟断为两截。其实,这块木板事先已被斯宾塞折断。唯一的失误在于,两个学生未能把师母绑牢,使她中途得以解脱并打了电话报警。警方迅速侦破了这起假案,但他们也为斯宾塞的用心良苦感到吃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