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抓获“基地”组织一头目

2004-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0月21日电 巴基斯坦情报官员今天说,他们已经抓获了“基地”组织一新生代重要头目,同时还抓获了另外1名外国籍的“基地”组织通讯网络专家。

这名“基地”组织新生代头目名叫萨勒赫・纳乌曼。他是在10天前企图溜出巴第二大城市拉合尔市时被抓获的。

一位不愿意透露

姓名的巴情报官员说 “纳乌曼是‘基地’组织新生代一重要领导成员。他曾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活动了8年,现正打算悄悄溜走。”

巴信息部长拉希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巴当局还抓获了1名“基地”组织嫌犯,名叫阿卜杜拉・拉赫曼。他是为“基地”组织工作的通讯专家。他是在靠近阿富汗边境的白沙瓦市落网的。

自从巴基斯坦进行大规模反恐搜捕行动以来,已有246名武装分子被击毙,其中包括100名外国武装分子,另有70人被抓获。目前还有几百名武装分子,其中包括一些来自俄罗斯车臣、乌兹别克斯坦和阿拉伯国家的外国武装分子隐藏在靠近巴阿边境的部落地区。美国驻阿富汗部队司令巴诺中将最近说,本・拉登及其“基地”组织仍可能躲藏在巴阿边境一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