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报驻日记者报道文集在日出版发行

2004-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季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为纪念中日两国互换记者40周年,由日本侨报出版社出版的本报驻日记者陈志江报道文集《从昭和到平成》(中文版)出版发行仪式,20日下午在东京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我驻日使馆新闻参赞黄星原代表王毅大使到场祝贺。

陈志江是本报资深驻日记者,三次被派往日本常驻。此次出版的新

闻集,精选了他驻日近15年间发表的新闻、通讯、特写、评论等题材的作品。不少文章在中日两国引起很大反响并获奖。此书一发行,立即在读者中引起反响。在日中文媒体对此书出版发行进行了大篇幅报道。日本主要媒体NHK、《朝日新闻》、《读卖新闻》等都派记者出席了发行仪式。爱知县日中友协专务理事冈崎温在获得此书后特意给作者发来感谢信。信中说 “文章准确地把握了日本情况,并进行了出色的整理与报道。作者通过在日本的采访,把日本的真实情况传递给了中国广大读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