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籍华人宇航员焦立中

2004-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图/文 和平 我有话说

10月16日中午,俄罗斯“联盟TMA 5”载人飞船与国际空间站顺利完成对接。在飞船搭载的三名乘员中,华裔宇航员焦立中和俄罗斯宇航员沙里波夫将接替此前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两名宇航员。他们需在太

空中工作6个月,完成一系列研究课题,另一名俄罗斯宇航员只作短期访问。会讲一口流利俄语的焦立中被任命为国际空间站指挥长,从而成为世界上首位担任这一职务的华裔。

焦立中1960年生于美国,祖籍中国山东省。拥有化学工程博士学位的焦立中于1990年初进入美国宇航局,并于次年通过严格考核,成为一名正式宇航员。他曾有过三次太空飞行经历,飞行时间约214小时。焦立中因其出色的表现曾三次荣获美国航空航天局颁发的太空飞行奖,两次获得特别服务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