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夏菊花荣获“人民艺术家”称号

2004-10-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0月30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文联和武汉市政府在此间召开夏菊花从艺60周年暨《夏菊花传》出版发行座谈会。会上,武汉市市长李宪生代表市政府授予夏菊花“人民艺术家”称号。

夏菊花是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她是一位杰出的、深受国内外观众喜爱的杂技表演艺术家,被

世界杂技界誉为“杂技皇后”。她7岁学艺,几十年勤学苦练,不断攀登艺术高峰。她创新的《顶碗》和《柔术》,为我国杂技艺术的发展开创了一片新的天地,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从1954年她第一次随团出访朝鲜起,50年来她多次出国演出、带团出访,出任国际大赛评委、出国考察,足迹遍及世界五大洲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夏菊花传》真实、详尽、生动地记述了夏菊花同志的艺术人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欣然为该书作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