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联合国环境署和人居署负责人

2004-10-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国强、于新超、张大成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内罗毕10月30日电 正在肯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0日应邀参观了联合国驻内罗毕总部,并会见了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环境署 副执行主任卡卡海尔和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 人居署 副执行主任比奥。

吴邦国对联合国环境署在推动国际

环境合作、解决全球环境问题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对联合国人居署在推动全球人类住区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积极评价。

他指出,环境保护涉及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关系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是造福子孙后代的重大课题。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环保事业,把保护环境作为一项基本国策,树立科学发展观,促进人与自然的协调可持续发展。中国全国人大一向把环境立法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并为此做了大量工作。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也是一个环境大国,解决好中国的环境问题是对全球环保事业的重大贡献。我们愿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国环境署的友好合作。

吴邦国说,联合国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将于2008年在中国南京召开,中方愿与联合国人居署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办好此次盛会。

随后,吴邦国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内罗毕郊外的马拉姆巴茶园和基布布提咖啡园。

下午,吴邦国还会见了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