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对教育乱收费进行严肃处理

2004-10-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 针对有关媒体对重庆市万州区白羊镇及白羊小学教育乱收费行为的报道,教育部给予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对白羊镇及白羊小学教育乱收费问题进行严肃查处。

日前,重庆市万州区已派出联合调查组,赴白羊镇就镇党委、政府向学生收取“普九”借资款等有关问题进行全面深入调

查。经查实,重庆市万州区白羊镇政府为拓宽“普九”资金筹措渠道,先后向所属各工作站、村民委员会、中小学、村民校下发《关于向小学生借“普九”经费的通知》和《关于白羊小学继续收取新生“普九”借资的会议纪要》,存在严重的违规行为。2004年秋季,白羊小学向一年级新生收取“普九”借款30600元。1996年春季至2004年秋季,白羊小学向学生收取“普九”借资共计356307.12元,其间已退还学生197750.98元。此外白羊小学还以“新款校服收费”、“桶装水饮水费”等名义向学生收取多种费用。

重庆市万州区纠风办、区教委就此发出《关于对实施“一费制”工作情况进行自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严格执行“一费制”。白羊镇临时党委、政府筹备组成立了纠正教育乱收费整改领导小组,提出四条整改意见 一是废止原党委、政府下发的向学生家长收取“普九”借资的文件;二是白羊镇政府和白羊小学以书面形式公开向学生家长道歉,并向社会公开承诺,坚决执行“一费制”收费政策;三是2004年10月10日至14日退还学生全部“普九”借款;四是逐步退还全部违规收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