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喜迎四十华诞

2004-10-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培昌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前迎来了40岁生日。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等表示热烈祝贺。

北京二外创建于1964年。40年来,北京二外秉承“明德、勤学、求是、竞先”的校训,强调外语教学听说领先,学用结合,注重实践,引导学生从课堂练习走向生活和社会大舞台,培养和锻

炼语言交际能力,形成了“口语好,上手快,能力强”的二外学生特色。在第21届大学生运动会、北京申奥行动、亚洲议联大会、中欧合作论坛等大型活动中,人们都能看到二外学生活跃的身影。目前,北京二外与美、日、俄、德等十几个国家的60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的交流和合作关系。经过40年的发展,北京二外已由一所单科性外语院校发展成为以外国语言文学为主体学科,以旅游管理为特色学科,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多个学科门类共同发展,拥有8系8院2所,7个硕士专业、17个本科专业,在校生达万人的知名高等学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