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发行汝南支行诚心为企业服务

2004-10-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董伟 赵元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粮食市场的全面开放和国有粮食企业制度改革,给农业政策性信贷资金安全带来了风险。农发行汝南县支行认真研究市场环境,创新管理机制,做好为粮食企业服务的工作。

该行针对今年粮食市场刚刚开放,新政策多、新规定多的特点,加强学习,领会新政策的精神实质,保证执行政策不变样。他们

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印制宣传手册和利用下企业检查工作等形式,向企业法人宣传新的信贷政策,有效化解了银企之间认识上的误区,赢得了企业的理解,避免了一些矛盾。在做好每笔信贷贷前审查的同时,他们还对当前的粮食市场价格走向进行科学预测,认真分析该笔贷款的利润空间,结合企业信用等级和真实有效的质押合同,据实发放贷款,尽可能地增加每笔贷款的含金量。他们还实施了“四级一体”的监管办法,强化责任追究和奖惩挂钩,建立企业定期抽查制度。该行在积极组织辖区内企业进行贷款资格认定的同时,还对企业信用等级进行动态管理,坚持“培优劣汰”,对不守信用的企业坚持先改正后审查,仍达不到政策要求的,坚决停贷。同时积极支持“双优”客户,优化信贷群体,促使企业认真履行合同,使用好每一笔信贷资金。

今年以来,该行共发放粮食购销贷款12088万元,无一笔挤占挪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