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港40所中学结成友好姊妹校

2004-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蔡闯 我有话说

北京香港40所中学缔结友好姊妹学校签字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京港两地40位中学的校长在合作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标志着北京、香港教育合作交流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签字仪式后,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接见并宴请了香港校长团。签字仪式前,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伯元代表北京市政府对来自香

港特别行政区教育界的官员和校长表示欢迎,认为香港、北京的40所中学建立合作关系、结成友好学校,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开启了京港两地学校之间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北京市政府将大力支持两地学校之间的合作,希望借助这一形式探讨两地学校教育交流与合作的经验和模式,为今后在教育领域的更广泛合作奠定基础。

京港两地40所中学首先确认了缔结“友好姊妹学校”的合作意向。香港校长在京期间还将到各自的“对口”学校参观、考察,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印象、交流经验,并商讨双方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的计划和内容。香港校长团在京期间还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的系列庆典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