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

2004-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1月3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3日上午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布什打电话,承认自己在大选中失败,并向布什获胜表示祝贺。至此,美国总统大选落下帷幕,布什得以成功连任。

报道援引布什和克里竞选阵营官员的话说,克里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点 北京

时间4日零点 过后不久给布什打电话,承认自己在俄亥俄州的选举中失败。至此,布什获得的选举人票已经超过总统选举获胜所需的270张。

报道说,克里是在与竞选班子对大选情况进行全面评估之后决定承认竞选失败的。

根据美国宪法,美国总统选举实行选举人团制度。总统候选人获得全国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总共538张选举人票中的270票即可当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