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

2004-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东凯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

胡锦涛说,中国同埃塞俄比亚建交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双方在政治、经贸、文教、卫生等领域,以及国际、地区事务中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近年来,双方加大合作力度,努力探索深化两国关系

和扩大互利合作的新方式、新途径,两国关系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胡锦涛高度评价埃塞俄比亚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坚定支持,表示中国重视发展中、埃塞和中非关系,愿通过中非合作论坛的有效机制,与包括埃塞俄比亚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扩大合作,使中、埃塞和中非务实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造福双方国家和人民。

梅莱斯说,埃塞中关系密切、友好、扎实,在各领域合作基础牢固,成效显著。埃塞方感谢中方提供的高质量的援助,更重视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及消除贫困方面的经验,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他表示,中方切实履行了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关于中非合作做出的承诺。埃塞俄比亚和其他非洲国家对此高度评价,埃塞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中非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外交部长李肇星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