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菊寄语各国工程师

2004-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俞铮、仇逸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上海11月3日电 2004年世界工程师大会3日上午在上海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开幕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和可持续发展,是包括工程技术界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全世界工程师应携起手来,扩大合作,加强交流,进一步促进工程技

术为人类发展和进步服务,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新世界而共同努力。

黄菊指出,面对新世纪、新机遇、新挑战,工程师和工程技术界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中,应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要努力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科学技术和工程能力的建设,促进这些国家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切实缩小南北差距。要大力开发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技术,发展节约经济和循环经济,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黄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情况和中国政府的政策主张。他强调指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现代化进程中,必须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必须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必须十分注意节约利用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对子孙后代负责;必须高度重视发展工程技术,培养一大批优秀的工程技术人才,充分发挥工程技术人员的作用。中国将不断加强与国际工程技术界的交流与合作,虚心学习各国的先进经验和技术,努力缩小与发达国家在工程技术水平方面的差距。大力加强工程教育和继续教育,加强同学术界、产业界和政府部门的合作,不断提高中国工程技术的水平,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大会开幕前,黄菊会见了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李怡章等外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