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治安恶化绑架事件频发

2004-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蒋晓峰 李骥志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格达11月3日电 伊拉克境内的治安情况3日持续恶化,绑架事件屡屡发生。一名为驻伊美军工作的美籍黎巴嫩人和4名约旦司机被绑架。

伊内政部和警方3日证实,一名叫拉迪姆・萨迪克的移动电话公司承包商2日深夜在他位于巴格达的家中被绑架。萨迪克是美籍黎巴嫩人,在伊临时政府和美驻伊使

馆所在地“绿区”内工作。警方说,持枪绑架者深夜敲开萨迪克位于巴格达西部曼苏尔区的家门将其绑架。

这是3天来第二起在治安较好的曼苏尔区发生的入室绑架事件。武装人员1日晚上袭击了曼苏尔区一家沙特公司,绑架了1名美国人、1名尼泊尔人、1名菲律宾人和3名伊拉克人。绑架过程中发生武装冲突,一名沙特公司保安和一名绑架者中弹身亡。

约旦政府3日证实,4名约旦司机在伊拉克遭到绑架,另有2人遭到武装分子袭击。一家网站报道说,“安萨尔逊尼军”3日将一名在摩苏尔遭绑架的伊拉克军官杀害。

自2003年5月美国宣布伊拉克战争主要战事结束以来,已经有160多名外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其中33名人质遭杀害。

伊武装人员3日还在巴格达枪杀了伊临时政府石油部的一名高官。同日,美军在巴格达东南部遭到路边炸弹袭击,1死1伤;巴格达机场附近的美军车队遭到汽车炸弹袭击,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巴格达市区通往机场的高速公路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至少造成9人受伤。

美军3日凌晨继续对费卢杰发动轰炸,炸毁一个反美武装的武器库和一所指挥部。目前伤亡人数不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