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再现“郑和下西洋”的帆船到达新加坡

2004-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永兴 我有话说

新华社新加坡11月3日电 为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8月8日从中国江苏太仓启航的“凤凰”号帆船于2日驶抵新加坡。在这里进行两周多的维修后,“凤凰”号将继续按既定计划沿郑和下西洋的路线前行。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云在为“凤凰”号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说,“凤凰”号这次跨越四海的访问体现

了中华民族勇往直前的精神,一路上将播撒华夏文明和友谊。

“凤凰”号吨位为10吨,船长12米,吃水深度1.5米。该船由美籍华人航海家翁以煊的“信天翁”号帆船改装而成,安装有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实时航线追踪系统、卫星电视直播系统、电视拍摄计算机编辑系统和卫星上网系统。

这次纪念郑和下西洋的行动将历时8个月,途经越南、文莱、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泰国、缅甸、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印度、巴基斯坦、伊朗、阿联酋和安曼,最后抵达肯尼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