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移动多媒体技术联盟成立

2004-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3日电 为加快新兴的移动多媒体产业的技术创新、标准成熟和应用的普及,信产部电信研究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普天,华为、中兴和中星微电子等九家国内移动通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研机构及企业共同在京宣告,成立移动多媒体技术联盟(简称MMTA)。

MMTA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辉博士介绍说,由于3G不仅提供了语音服务,更丰富了多种数据传输和多媒体业务,因此涉及到众多尚未成熟、尚未形成标准的技术和应用领域,这就为在二代手机业务阶段积累起初步产业资源的国内企业,提供了广阔的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积累的空间。MMTA的成立,就是希望能够抓住以3G为代表的移动多媒体产业的机遇,集结国内多个产业环节的力量,重点投入到移动多媒体技术及业务的知识产权开发和积累的事业中,帮助国内企业逐步扭转以往的被动局面,提升产业核心实力和地位。

作为一家开放性的技术联盟,MMTA将吸纳全球产业会员加入,并与国际标准化机构展开良好合作,一方面提升国内产业界对知识产权的创新和积累,一方面推动标准的应用和普及,最终体现在中国企业国际地位的提升和产业竞争力的形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