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京剧进京献艺

2004-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3日电应中华文化联谊会邀请,台湾国光京剧团两台新编京剧《王熙凤大闹宁国府》和《天地一秀才》今日起进京在长安大戏院登台亮相。

取材于《红楼梦》的《王熙凤大闹宁国府》,由上海老剧作家陈西汀编剧,李小平导演。该剧结构严谨,节奏明快,语言犀利。扮演王熙凤的是国

光京剧团当家青衣、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魏海敏。作为梅葆玖的弟子,魏海敏近年来潜心精研梅派艺术。她扮相端庄,嗓音清亮,演技出众,所演王熙凤颇有层次感。《天地一秀才》由湖南剧作家陈亚先编剧,该剧表现的是汉代书生司马貌怀才不遇,愤而抗争被推到阴曹地府当半日阎罗,他重断许多历史大案,穿越古今和时空,最终带着对生命的顿悟又回到人间。该剧带有荒诞色彩,主演为该团老生黄文华。

台湾国光京剧团是台湾惟一的京剧团体,曾与中国京剧院合作在京演出过新编京剧《欲望城国》。此次国光京剧团组成60多人的演员阵容,进京演出两台新编剧目,既表现出台湾京剧在继承传统方面的成就,又显示出台湾京剧的开拓性创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