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东盟商务投资峰会在南宁召开

2004-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昆 通讯员 李伟红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11月3日电 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 东盟商务投资峰会,今天开始在广西南宁举办。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本南、缅甸总理梭温、泰国副总理比尼、越南副总理范家谦等来自东盟国家的政要以及中国副总理吴仪参加了今天下午的高官论

坛,并就本国政策、区域发展等问题做主题演讲。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是中国总理温家宝2003年10月8日在第七次中国与东盟(10+1)领导人会议上倡议举办的,是中国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一项实际行动,与中国 东盟博览会相得益彰。

首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是中国与东盟各国商务和投资界最高级别的盛会,以“促进互利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为主题,以论坛形式为主,分为高官论坛和商务与投资领导人论坛两大版块。来自中国和东盟10国的政府首脑、贸易(经济)部长、主要商协会负责人、跨国公司和大企业CEO、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将共同商讨商务合作的发展领域和方式方法,就如何加强双边和多边经贸合作展开研讨,以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和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