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代需要更多金展鹏式的优秀导师

2004-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唐湘岳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11月3日电 “时代需要更多金展鹏式的优秀导师”这是今天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约见本报记者时所表达的心情。

谢康生说,打开《光明日报》,眼前一亮,《导师金展鹏》的事迹让我感动。我代表湖南省委和湖南省广大教育工作者感谢光明日报推出这样一个重大典型,为我们树立了一个

教书育人的楷模,贡献了一份精神财富。

金展鹏这个典型的内涵十分丰富。最让我们感动的是两种精神。一是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克服一切困难,攀登科学高峰的拼搏精神。二是为人师表,甘为人梯,呕心沥血培养人才的奉献精神。

谢康生说,金展鹏的事迹像一面镜子,值得我们好好照照,认真思考。金展鹏是我们广大教师学习的榜样,是我们广大学生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党政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谢康生表示,我们打算尽快在湖南省内认真组织开展宣传、学习金展鹏教授的活动。省里的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金展鹏的模范事迹,让全省人民都知道他,学习他。尤其在各大专院校要掀起学习热潮。高校的领导班子要通过学习金展鹏这样的典型,进一步提高执政水平,把高校办出更高水平;广大教师要学习金展鹏为人师表的风范,为国家为民族培养更多思想好,水平高的栋梁之才;广大学生要学习金展鹏,像他那样树立远大理想,攀登科学高峰,像他那样做事做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