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乡镇机构平均超编2至3倍

2004-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薇薇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3日发布的中国乡镇发展报告指出,据有关部门对我国1020个有代表性乡镇的抽样调查,平均每个乡镇党政内设机构为16个,其人员平均数58人,超过正常编制的2至3倍;平均每个乡镇下属单位为19个,其人员达到290余人,超编严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副部长谢

扬指出,我国的乡镇体制的改革适合我国农村经济的发展,解放了农村生产力,已经并将继续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与此同时,目前我国乡镇发展中还存在农民负担问题仍然严峻、乡镇机构和人员膨胀、乡镇财政危机等突出矛盾和问题。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实行城乡统筹,从本质上对乡镇改革的目标和手段进行调整,切实把乡镇政府职能从包揽一切转变为只提供核心公共产品,从行政管制转变为公共服务,从直接管理转变为间接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