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实施“万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

2004-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燮衡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3日电“利用三年时间即至2007年底,引进一万名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所需的,经济社会发展紧缺的,包括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学术、技术带头人,医药、生物、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支柱行业急需的各类高层次人才。”这是今天从2004年浙江省北京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传出的信息,

也是浙江省“万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的工作目标。

据浙江省人事厅副厅长袁中伟介绍,截至去年底,全省人才资源总量达285万,平均每万人口人才拥有量为609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人才、以各种形式为浙江服务的两院院士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国家和省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及聘请的外国专家等各种类型的高层次人才达10多万。但高层次人才在浙江还是“稀缺资源”。

作为“人才强省战略”内容之一的“浙江省万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将实行“总体规划,逐年推进,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机制,计划推出11248个岗位,以猎取两院院士、学术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校长和特级教师、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博士、硕士、海归等各种高层次人才为目标,承诺用10万―20万元;20万―50万元;50万―100万元等不同档次的年薪,提供富有磁力的创业平台及生活条件,回报为浙江发展作贡献的各类精英。

本月7日在北京将举办浙江省北京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前来现场揽才的有100多个用人单位,拟从北京吸引3000名高层次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