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河第一弯”玛曲县举办格萨尔文化旅游节

2004-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特约记者 丁松虎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11月3日电甘肃省藏区唯一的格萨尔文化节庆活动――“天下黄河第一弯・中国玛曲格萨尔文化旅游节”,不久前在该县玛曲县举行。

“玛曲”是藏语,意为黄河,是全国唯一以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命名的县;它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地处天下黄河第一弯曲部,扼甘、青、川三省要

冲。境内拥有“亚洲第一天然优良牧场”,盛产“河曲宝马”;畜牧、矿产、水利、药材、旅游等资源丰富,近百处格萨尔文化风物遗迹遍布全境。据介绍玛曲是藏族人民的英雄、长篇史诗――格萨尔的发祥地,是孕育格萨尔文化的摇篮。格萨尔文化旅游节成为外界了解玛曲格萨尔文化和民俗文化的窗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