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宝首饰年销售千亿元

2004-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3日电2004年中国国际珠宝展将于11月10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中国宝玉石协会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国珠宝首饰销售总额已达1000亿元,出口总额近33亿美元,我国正向世界珠宝首饰加工及消费中心迈进。

从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珠宝首饰行业取得了飞速发展,年增长率超过10

%。据中国宝玉石协会预计,在未来几年里,我国的珠宝首饰产业将以年增长率大于15%的速度持续发展。到2010年,我国珠宝首饰有望实现年销售额1800亿元,出口额达到70亿美元。

中国宝玉石协会负责人指出,随着时代的进步,高科技正逐渐渗透和融入传统的珠宝首饰业,从宝玉石的开采加工、首饰制作、珠宝玉石的优化处理以及鉴定等等,都孕育着推陈出新的技术变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