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审计署公布林业、海关、质检审计结果

2004-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3日电 审计署日前发布2004年第5号审计公告,公布了国家林业局、海关总署、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2003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结果。

审计发现,2002年、2003年,国家林业局所属调查规划设计院伪造林业治沙借款合同和贷款利息回单,骗取2001年和2002年中央财政贴息147万元,该局所属调

查规划设计院挤占挪用“林业标准化项目”等专项经费425.88万元,用于人员经费开支。

审计公告称,2003年,质检总局未经财政部批准,将本级检验检疫技术保障专项经费预算1亿元,批复给所属7个二级单位。2003年,机关服务中心等四个直属单位挪用检验检疫技术保障专项经费2066万元,用于办公楼和职工宿舍楼的物业管理等项支出。截至2004年1月,国家标准物质研究中心私设“小金库”累计金额247万元,其中201万元用于职工奖金等支出。

审计公告说,海关总署未及时批复所属单位预算3.2亿元。将收费业务费项目支出预算用于基本支出1.08亿元。自行用行政管理费和缉私警察经费预算安排住房改革支出1.84亿元。

此次审计公告还公布了各单位整改情况。国家林业局党组已责令5个单位立即退回骗取和冒领的贴息资金,3月中旬该局已将5个下属单位骗取和虚报冒领的499.3万元资金收回并交国库。质检局已责成该单位进行纠正整改,目前已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和经济处罚。海关总署对此次审计高度重视,该署成立了专题调研组,重新确定全国海关信息中心工作绩效的量化考核标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