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城首家数字化急诊部开业

2004-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李煦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北京市首家数字化急诊部2日在北京306医院正式开诊。今后对于不同伤势的患者,这家医院急诊部的医生会在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初步检查、编号,并按伤情程度系上红、黄、绿、黑不同颜色的臂环。医生将根据彩环颜色的不同,来决定救治的轻重缓急。

据306医院院长邹德

威介绍,重伤、中毒等危重病人系红色环;中等伤情系黄色环;普通疾病患者系绿色环;死亡患者系黑色环。

邹德威说,306医院则把所有的像CT、B超、生命监测及急救设备等综合急救系统整合到近2000平方米的急诊部内。急诊部以数字化“院中院”模式全程支持就诊过程,从而使病人的就诊及等候时间大大缩短。病人可以完全不出急诊室便完成挂号、就诊、化验、CT检查、放射检查、手术抢救、交费、取药等所有环节。

邹德威说,任何一个病人进入急诊部,急救系统就会在“白金10分钟” 危重的多发伤、严重创伤性或失血性休克患者的伤后前10分钟 的最佳救治时间内围绕病人核心开始高速运转;并争取在患者伤后“黄金1小时” 严重创伤者通常死亡时间于伤后1小时内发生 里完成初步诊断和救治,这样就可大大提高抢救成功率。这种应对公共突发事故的新型急救模式,在国内尚属首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