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图)

2004-1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景勇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武汉11月2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湖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团结

和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11月15日至20日,贾庆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省长罗清泉的陪同下,先后来到神农架林区、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和武汉市等地,深入工厂企业、农村乡镇、高等院校进行调研,与企业职工、农民群众、基层干部和科研人员亲切交谈,共商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贾庆林强调,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我们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自觉地推动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

贾庆林来到三峡坝区,考察了三峡工程建设情况,勉励三峡工程建设者继续艰苦奋斗,为三峡工程建设作出新贡献。

在谈到统战和政协工作时,贾庆林强调,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各级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要把和谐社会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扎扎实实地履行职能、开展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

调研期间,贾庆林会见了湖北省政协、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并听取了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对湖北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