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59届联大不再讨论制定禁止克隆人国际公约

2004-1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志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联合国11月19日电 第59届联合国大会法律委员会19日作出决定,由于各国在是否允许治疗性克隆问题上的分歧难以调和,该委员会决定不再继续就制定禁止人的生殖性克隆 俗称“克隆人” 国际公约进行讨论。

本届联大法律委员会主席、摩洛哥常驻联合国代表穆罕默德・本努纳说,各国

围绕治疗性克隆的争议很大,有的国家认为治疗性克隆违反伦理;有的国家则认为这种克隆可以治病救人,应给予支持。在人的克隆问题上出现严重分裂是国际社会不能承受的后果,因此,根据各方最近几天协商的结果,本届联大法律委员会决定不对哥斯达黎加和比利时两国分别提出的禁止克隆人国际公约提案进行表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