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

2004-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述强、李志强、程礼 我有话说

本报圣地亚哥11月21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下午在圣地亚哥会见了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双方一致表示将共同努力推动中澳全面合作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胡锦涛表示,去年我访澳时同总理先生就深化两国全面合作关系达成共识。这些共识正在得到认真落实。中方从战略高度看待

中澳关系,愿从以下方面进一步加强两国互利合作:(一)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势头。(二)加强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重大和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三)深化经贸合作,扩大能源资源和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四)加强在国际和地区组织中的协调和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磋商和对话。

霍华德表示,胡主席去年访澳并在议会发表重要演讲给澳政府和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进一步发展业已非常良好的澳中关系是澳政府未来四年对外关系的主要目标。他赞同胡主席对发展双边关系的各项设想,认为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对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愿进一步加强双边经贸合作,表示澳方正在对澳中自由贸易协定可行性进行认真研究,并将客观公正地评估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问题。霍华德还重申澳政府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澳方理解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和感情,不鼓励台湾任何走向“台独”的言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