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菊会见埃及总统并与埃及总理会谈

2004-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辛俭强、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开罗11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21日在开罗会见了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并与总理纳齐夫举行会谈。

黄菊说,胡锦涛主席年初访问埃及期间同总统阁下共同确定了新世纪双边关系的发展方向。黄菊指出,埃及是中国在阿拉伯和非洲国家中重要的合作伙伴,中方将与埃方一

道共同推动两国战略合作关系的发展。

在随后与纳齐夫总理举行的会谈中,双方对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黄菊建议:一、加强两国企业间联系,重点加强在互补性较强领域的贸易往来,推动贸易积极、均衡发展。二、拓展双方在电信、航空等高科技领域的合作,推动能源合作,鼓励双方企业在中非和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在第三国开展互利投资合作。三、搞好在苏伊士湾西北经济区的合作,希望埃方调整有关政策,继续为此创造条件。四、继续扩大旅游合作。

黄菊在20日结束对土耳其的正式访问后于当日抵达开罗,开始对埃及进行正式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