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侨大学今年境外生源大幅增长

2004-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讯据华侨大学提供的资料,今年该校招收的境外学生人数较往年有大幅度提高,共录取了包括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几内亚比绍、越南、老挝及港澳台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境外学生,其中港澳台地区新生近500名。

创办于1960年的华侨大学,在长期办学实

践中,始终坚持“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和“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宗旨,探索并形成了“一校两生”、“因材施教”的教育培养模式,深受海外华侨华人青年的欢迎。特别是近年来,华侨大学大力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管理,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取得了明显的办学成就。去年下半年,中国教育部对全国42所高校进行首轮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华侨大学获得了优秀的评估等级,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华侨大学严格的教学质量为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每年境外报考华大的学生逐年增加。毕业生在海外社会也受到了广泛欢迎,许多校友在居住地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当地的社会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其中包括加拿大信息理论和多媒体压缩领域首席科学家杨恩辉、香港著名作家东瑞等知名人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