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首家民营垃圾处理场运营

2004-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张晶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全国首家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无害化生活垃圾处理场―――哈尔滨市向阳生活垃圾处理场,一期工程日前通过验收,并正式启动投产运行。

该项目采取国际上通用的BOT模式运作,哈尔滨亿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市城管局组织的全国公开招标会中中标,负责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管理,政府为其

提供场地及“四通一平”。目前,哈尔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居倒数第二位。向阳垃圾处理场是哈尔滨市第一座大型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占地面积55公顷。该垃圾场分三个填埋区,底部设有防渗设施和渗滤液收集系统,垃圾填埋产生的渗液经污水站处理后达标排放。填埋作业采取单元、分层次作业,实行每日一次覆盖和消杀,避免有害气体扩散和蚊蝇孳生。项目总投资1.63亿元,使用年限17年。一期工程投入运营后,日消纳生活垃圾可达1200吨,占全市日产生活垃圾的三分之一,可使哈尔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由现在的5.7%提高到45%。该垃圾场的交付使用,标志着哈尔滨市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已向全国先进行列迈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