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聚会母校――“南京大学商学院MBA首届校友返校日”活动花絮

2004-1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2004年10月30日,为了庆祝南京大学商学院MBA教育十周年,由南京大学商学院主办、南京大学MBA协会、南京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承办的“南京大学商学院MBA首届校友返校日”活动隆重开幕。首届12名MBA校友和历届MBA校友代表及在校MBA学员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师生欢聚活动―――返校开幕。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

兴教授在开幕式上向校友们介绍了南京大学近几年的发展,祝贺校友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施建军教授等作了精彩发言;商学院还向首届校友颁发了“1994级MBA校友返校纪念证书”。

重温课堂―――名师讲坛

以“名师讲坛”为主题的“重温课堂”活动,把学员带回到10年前的读书时光。《科学改革观》、《论管理创新》、《高效领导力的秘密》、《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方法论》、《地方政府行为与宏观经济调控》五个主题分别由洪银兴教授、施建军教授、周三多教授、赵曙明教授和沈坤荣教授主讲。一位校友说:这是一种久违的感觉,没有喧嚣、没有杂念,是10年来灵魂的一次涤荡。

食堂就餐―――回忆往昔

淳朴的聚餐,将MBA校友带到了南京大学南苑餐厅,已然不在的建筑和焕然一新的食堂激发起校友的无限感慨。告别了通常豪华的招待,校友更多的体味是温馨,是一种回家的感觉。

校友论坛―――经验交流

“校友论坛”活动以学员经验交流为主,是此次返校日活动的主要构成部分,目的是展示首届MBA校友取得的成果与心得体会。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郑文凯谈了《深化农村税费改革后面临的新课题》,全国贫困地区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于彤作了题为《中国扶贫开发的形势和任务》的演讲,中山大学创业中心常务副主任任荣伟作了《MBA教育与创业实践》的演讲,中集集团李胤辉副总裁则以《我与中集集团》为主题,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历程……这些演讲展示了首届校友的成果,是向母校的一次汇报。

校友对话―――MBA教育与职业教育

在校友论坛对话中,四位首届MBA校友沈习武、王波、薛加玉、于亚作为对话嘉宾,根据这些年的成功经验和成长的心路历程,对“MBA教育与职业发展”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对MBA学员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大有裨益。

10年来,南京大学培养了近1500名MBA,这些MBA校友已经在各个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南京大学赢得了荣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