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宁县有群特殊的“网吧监督员”

2004-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雷、柯亨达、严盛平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赣西北武宁县城区,活跃着这样一群令人敬佩的特殊志愿者:他们不分白天与黑夜,巡视在各个大小网吧,劝导未成年人不要进入网吧,监督网吧业主的经营行为―――他们被武宁县市民亲切地称为“老年网吧志愿监督员”。

武宁县关工委的老同志们针对一些中小学生由于沉湎网吧、不思学

业、少数甚至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的情况,组织老干部深入全县的网吧进行调查。情况表明,尽管近年来有关部门加大了对网吧的整顿力度,但由于管理力量不足,一些网吧老板利欲熏心,与监管执法人员周旋打“游击”,接纳未成年人入内。老同志们决定借鉴青年志愿者的做法,组建一支老年志愿者队伍,协助参与对网吧的监管。7月初,首批62名工作责任心强、乐于奉献的街道社区和单位离退休同志被聘为网吧志愿监督员。

白石岑社区的志愿监督员陈启厚虽然70多岁了,可他坚持每天至少到自己“辖区”网吧检查两次,发现问题立即向业主反映加以纠正。志愿监督员上岗以来,共劝阻310多名未成年人进入网吧,20多次向有关部门检举屡教不改的违规网吧业主,使其受到处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