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高校工委组织高校学习《意见》

2004-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近日召集昆明地区21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院)长,一起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就如何在全省高校贯彻好中央这一《意见》进行了座谈。

出席会议的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

学、云南民族大学、昆明医学院、云南财贸学院等高校的领导们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介绍了各自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就今后如何贯彻建言献策。

各高校的书记、校长们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是新时期新形势下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为了贯彻好《意见》,开创新时期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局面,昆明地区的高校领导们结合云南的实际建议:一是要组织各高校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好《意见》的精神,提高认识,明确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战略意义,牢固树立“德育为先、教书育人”的观念;二是要认清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现状,切实把握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状况;三是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改变一些高校领导重视不够,特别是行政领导不重视、部门配合不力、教师只教书不育人和思想政治教育队伍数量不足、质量不高、保障不力等现状;四是在落实《意见》时,不能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要定规划、建机制,出台相关政策,完善思想政治教育的保障制度,增加经费投入,加强这方面的科研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