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警方在国家体育场起获手雷

2004-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1月22日电 泰国警方今天在位于曼谷闹市区的国家体育场起获一枚军用手雷,经初步判断,事件同21晚的国际足球赛有关。

泰国警方今天上午10时左右接到国家体育场环卫工人的报警电话,称在体育场12号出口旁的一个垃圾桶内发现可疑物品。警方接报后迅速调动排弹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可疑物

品有拳头大小,用餐巾纸包裹。经过鉴定,最终确认这是一个完好无损的手雷,随即予以妥善封存。警方事后表示,该手雷属于泰国军队普遍使用的训练手雷,引爆后有爆炸声,但没有破坏力。由于21日晚在该体育场连续举行了两场19岁以下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预赛,因此警方初步判断是当晚有人欲携带手雷进入体育场,后因保安措施严密而未能得逞,不得不将手雷偷偷扔入垃圾桶内。

由于泰国南部分离主义组织此前曾在网上扬言要对曼谷等大城市发动袭击,因此曼谷近期安全警卫工作严密。本月初,联合国安全部门曾以电子邮件形式向驻泰的1000多名工作人员发出警告,要求警惕恐怖袭击。英国驻曼谷大使馆随后要求泰国政府派驻更多特警,为使馆及周围建筑提供额外的保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