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计划明年推信息社会新战略

2004-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1月22日电 欧盟委员会日前公布了2005年到2010年“实现信息社会新战略”计划,提出加强科研力量,加大信息科技投资,推动信息对宏观经济的贡献,更好地满足民众对信息技术的需求。

这项计划列举了实现上述战略目标需要克服的障碍,包括民众对信息社会的接受程度,对公共服务、

专业活动和能力的要求,对信息将成为主要工业产业的认知,信息技术的网络建设和可操作性,以及公众对信息技术的信任等。欧盟委员会认为,经济方面最主要的挑战是,如何调动信息产业潜力,为欧盟经济增长和市场竞争力的提升服务。其他方面的挑战是,彰显信息技术的先进和优点,排除公众的抵触和恐惧心理,使对信息技术的了解更加普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