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欢迎美国废除反倾销法案

2004-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1月22日电 美国国会日前通过了废除“1916号反倾销法案”的表决,并等待美国总统的最终批准。美国会的这一决定得到欧盟的欢迎。

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拉米表示,他很高兴在任期结束前看到美终于废除了这项违反世贸规则的法律。欧盟的企业已为此等待了4年。他说,欧盟正在为解决

双方其他贸易纠纷同美进行协商。“美国会的表决对多边主义和国际贸易法规是个好消息。”他希望美总统尽快批准这项决定。

欧盟新闻公报称,“1916号反倾销法案”以罚款、拘押和3倍以上的赔偿对待倾销行为的规定是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该法案于1998年6月被欧盟和日本提交世贸组织裁决。此后,美依据该法向欧洲公司提起了4项反倾销诉讼。2000年9月,世贸组织宣布该法案违反了世贸规则,并勒令美国在1年时间内予以废除,后延期到2001年12月。2002年1月欧盟决定暂不采取报复措施,期待美废除该法,但美仍依据该法制裁欧洲公司。2004年2月,世贸组织同意欧盟采取相关的报复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