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部大开发五周年回顾纪念活动在京举办

2004-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国旗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和西藏日报、宁夏日报、新疆经济报、新西部杂志等西部12省市区主流媒体联合主办的西部大开发五周年回顾系列活动日前在京举办。

在国家政策的有力支持下,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取得较大进展,经济增长速度逐步加快,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

增长率连续五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到2003年底,国家共在西部地区新开工建设了50个重点工程,投资总规模达7300多亿元,中央财政性建设资金用于西部开发约为3600多亿元,西部地区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增加9500多亿元。一批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取得重要成就,青藏铁路、水利枢纽、交通干线、西气东输、西电东送等事关西部地区发展全局的国家重大项目陆续开工建设。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防沙治沙等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程迈出了实质性步伐。重庆、西安、银川等西部省区主要城市的建设日新月异,城市的经济总量不断上升。西部地区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新的进展。此次纪念活动对西部大开发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邀请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建设部等有关部委的领导,以及专家学者、部分企业界代表参加“新西部高层系列财富、战略论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